【觀光局】春旅賞花趣懶人包來了!

Written by on 2021-03-12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春旅賞花趣懶人包來了!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邱于庭課長

春天到了,是民眾出遊的好時光,北海岸有什麼推薦的景點嗎?

一、春天到了,是民眾出遊的好時光,北海岸有什麼推薦的景點嗎?今年受疫情的關係,民眾無法出國,北海岸三芝區每年春天季節是春旅賞櫻花的季節,三芝擁有北台灣最盛開的櫻花,又稱「三芝早櫻」,品種多元,有紅色的山櫻花、粉紅色的吉野櫻和八重櫻賞櫻,路線總長近70公里,每日天氣好時都吸引許多遊客攜家帶眷拿著攝影器材,就是為了拍攝目前最綻放的粉嫩櫻花。另外2月中旬開始至5月,位在新北市石門區的老梅石槽海岸,大片海藻附著在石槽上,為全臺少見的特殊景觀,亦被CNN票選為台灣八大祕境之一,吸引許多攝影愛好者或遊客來此駐足觀賞,石槽的岩脊紋理美麗,在東北季風強勁時,海浪沖擊在成行的石槽上,激起朵朵的浪花,形成季節限定美景。民眾可以早上先至北海岸三芝欣賞浪漫櫻花,中午至石門富基漁港品嘗新鮮的美味海鮮料理,飯後沿著富貴角步道可以到本島極北點的富貴角燈塔,另外還可以欣賞到季節限定的綠石槽,最後到三芝淺水灣喝杯下午茶同時欣賞夕陽西下的美景,結束浪漫的一天。

請問北海岸有推薦的賞櫻步道嗎?

(1)三芝區三生步道:平緩好走的河岸步道,全長約2公里,沿溪兩岸種滿了八重櫻及吉野櫻,每當春暖花開時,當微風吹拂過樹梢,落英鋪成一片粉紅色地毯,彷彿徜徉在櫻之國度中,另外即日起至3/15為止,還能欣賞夜櫻點燈的美景(點燈時間:晚上18時至21時)。

(2)三芝區櫻木花道:其中包含大湖路、芝蘭路、青山路、屏山路、隆山路、陽光路、榆林路、福湖路、溪底路、楓林路、新興路,新林路、圍內路等,此外青山路及大湖路周邊同時還有杜鵑花的陪襯,可隨興開車漫遊,沿線有咖啡廳及賞景步道,亦能下車步行賞花,體驗浪漫賞花之旅。

來北海岸旅遊賞花外,聽說還有許多美食及伴手禮,可以推薦一下嗎?

來到北海岸一定要收穫滿滿的回家,在這裡有香醇的好茶、令手停不下來吃的美食,像是石門香氛花園阿里磅紅茶、三芝櫻花冰紅茶、米詩堤甜點王國的甜點禮盒、富品家傳統粿-台灣味和菓子、冰烤地瓜、甘藷酥等。除了漫步在賞櫻景點三生步道,在地還有以典型農業聚落的三芝三和社區,假日還有「希望市集」,可以跟著社區媽媽,利用當地種植的食材,體驗親手製作洛神花蜜餞、草仔粿或石花凍等食品,經由北觀處輔導設計包裝,印上「三和三生」字樣的全新品牌意象在地伴手禮如洛神花蜜、蜜餞、果醋等帶回家。另外在北海岸當然也不能錯過新鮮的海鮮料理,遊客可以前往富基漁港、龜吼漁港品嘗新鮮的漁夫餐,飯後再來一杯北海岸限定天然飲品石花凍來結束美好的一天。

疫情期間應注意那些事情,有什麼要提醒民眾的嗎?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全民齊心防疫,外出一定要記得口罩戴好、勤洗手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喔!!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