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大東北角絕美秘境踏青訪古賞美景一次收錄

Written by on 2021-04-28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踏青趣!還可以賞螢喔喔!!!
大東北角絕美秘境踏青訪古賞美景一次收錄

特別來賓:
東北角管理處巫宗霖課長

本次安排的遊程有哪些值得關注的亮點?

本次所推薦的遊程以大東北角的自然人文景觀為主題,帶遊客走訪過去旅行團不曾安排的私房秘徑,深入探索東北角在地的人文風貌。所至之處:

1.濂洞里步道:以水湳洞停車場為起點,經台金戲院至濂洞國小,有一條可通往陰陽海景觀臺或近距離欣賞十三層遺址、廢煙道的秘徑—濂洞里步道,目前尚有居民的濂洞里,仍維持著傍山而居的居住型態,除了保留浪漫的日系階梯,越過民房之後還能看到一條條四通八達的小徑,彷彿瞬間回到舊時代的濱海小城。

2.黃金瀑布:位於金水公路上的黃金瀑布,是開車前往九份時必看的特殊景觀,從金瓜石山區流下的充沛雨水,滲入礦石內,流瀉出帶有高濃度鐵與硫酸根的酸性水,形成特殊的黃褐色瀑布,其中擁有開闊視野的黃金瀑布觀景台,是拍攝、打卡的最佳賞景點。

3.澳底海鮮餐廳:來到澳底海鮮街,絕對不能錯過「俗擱大碗」的中式海鮮料理,燙小卷、鹽酥蝦、鮑魚美乃滋、海鮮卷及海菜湯,近漁港的地利人和,讓澳底在地餐廳能取得新鮮實惠的海產,如今因雪隧的開通,過路客減少,但澳底仍舊憑藉產地直送的澎湃海鮮留住老饕的心。

4.三貂角燈塔:下午安排參觀被西班牙船隊命名為「聖地牙哥」的臺灣極東點—三貂角,當初在此修建燈塔肇因於此地漁船發現入夜時四周一片漆黑,為指引航經此地的船隻,特別修建一處海上明燈,至今仍屹立此處的三貂角燈塔每28秒連閃白、紅光兩次,被譽為「台灣的眼睛」。而燈塔周邊西式的雪白建築營造出國外一般的氛圍,吸引心存爛漫懷想的遊客到此打卡、留下生命儀式的重要紀念。

5.梅花湖:因湖面似五瓣梅花而得名的梅花湖位於梅花湖風景區,鄰近可近距離餵食梅花鹿的斑比山丘。圍繞著梅花湖不假雕琢的湖光山色,適合親子一同乘船、步行環湖、騎乘自行車、甚至餵食鴨子,而湖邊的英雄祠、道教總廟三清宮為這自然景觀點綴了歷史宗教的人文風貌,更有簡餐、輕食店、咖啡廳、露營區等滿足熱愛生活的美食愛好者們。

除了本次所訪的行程,尚有哪些未被發掘的秘境呢?

每年的四到五月是最佳的賞螢月份,大東北角觀光圈涵蓋的新北4區與宜蘭10鄉鎮,人為破壞甚少,保留了很多適合螢火蟲繁殖的天然環境。像是:

1.新北市瑞芳區的三貂嶺推出「螢火蟲之戀-2021火金姑曼妙賞螢季」:和生態旅遊協會合作,請專人介紹導覽。

2.宜蘭縣頭城鎮的頭城農場「2021賞螢舞生態之旅」:提供經典螢火蟲遊程,讓遊客除了賞螢外,還能體驗天燈祈福、烘焙窯DIY,並享用酒莊特色料理。

3.宜蘭縣冬山鄉的三富休閒農場:為住客提供「在紫森林,與螢火蟲有約」活動,包含夜間生態導覽、下午茶及彩繪百變青蛙DIY或彩虹星砂瓶DIY,讓遊客在天然無汙染的環境中與大自然互動。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