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空中騎遊「大灣欣騎天」 感受-屏東觀光圈大灣海味騎旅

Written by on 2021-05-28

▍yoyo告示牌

防疫期間~現在除了在家上課、在家上班之外,跟著yoyo也能在家旅行喔!憶遊大鵬灣!!跟著yoyo空中騎遊「大灣欣騎天」感受-屏東觀光圈大灣海味騎旅

特別來賓:
大鵬灣管理處 王玟傑副處長

欣女孩網紅小D約騎大灣環灣自行車道,僅限百人!交通部觀光局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首度與雄獅旅遊旗下欣單車合作推出「2021大鵬灣欣騎天-屏東觀光圈大鵬灣海味騎旅」活動原訂5月29日在大灣濱灣碼濱灣之心」出發;但此刻防疫優先,包含原訂5月22日「來Bike(吧)!去屏東走走!」的自行車活動已公告取消、大鵬灣欣騎天延期。

可能是一或多人、大家站著、自行車和戶外的圖像

防疫期間透過線上收聽跟遊客分享大鵬灣之美

鵬管處為推廣2021自行車旅遊年,邀請欣女孩網紅小D及在地單車達人鐵哥出馬,帶大家一起騎單車循環灣自行車道鵬村濕地、穿越鵬灣跨海大橋,騎進東港小鎮造訪東隆宫,領略三一科的東港迎王平安祭典活動。路線規劃十分輕鬆,總距離25公里,僅爬升13公尺,非常適合閣家大小樂在騎遊。沿途還能看到普奪雙國際設計大獎的造物手裝置藝術、漁村海漂藝術等作品,更特別安排解說、導覽和美食補給,保證讓車友皆收穫滿滿。

大鵬灣管理處表示,今年的自行車活動例如:鐡馬騎跡達人帶路-潮州單車深度遊、達人帶路綠廊道‧品嚐阿婆ㄟ冰、南平單車漫遊-半島藝廊巡禮、南平半島一日單車漫遊活動,都是結合旅行業者、單車社群和屏東觀光圈的聯合推廣,一方面希望向自行車車友介紹大鵬灣風景區周邊的騎行美景,另一方面也串連深耕在地的青創及旅宿等產業合作,讓這一場活動從單純的騎行體驗,升級為屏東觀光、宗教民俗、美食休閒舆文創體驗的全方位展示,值得遊客列入旅遊清單。

在地單車達人鐵哥也分享如何透過活動及APP豐富騎乘樂趣,例如參與運輸研究所主辦「自行車大藝術家」活動,透過「指定路線騎乘」與「創意路線挑戰」2項網路活動(活動網址:https://itaiwanbike.iot.gov.tw/Artist/ ),提高對既有自行車路線熟悉度,也徵求民眾分享更有創意的路線。鐵哥針對屏東、大鵬灣提出了3條「創意路線挑戰」,經騎乘路線畫出恐龍再現、幸運鳥、趴趴狗,歡迎大家上網票選支持。

屏東彩虹自行車道系統等您探訪

4月17日剛辦完成「來Bike(吧)!去屏東走走!」屏南場的恆春路線,參與者好評不斷後,第二波規劃擁抱屏北之美,藉由屏東各地特色店家所串起的珍珠亮點,透過自行車與產業鏈結,提供給大家「運動x旅遊」耳目一新的感受!

「屏北場」也是萬眾期待,這次屏北場將推薦三條特別的路線,分別是「田野知性線 (60公里)」、「沿山呼吸線 (71公里)」、「網美打卡線 (63公里)」三條,包括台灣最古老的教堂「萬金聖母聖殿」、榮獲2020屏東10大伴手禮獎項的「萬丹椒朋友」、國家級客家文化園區「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台灣最南端的美術館「屏東美術館」等等,讓車友們從呼朋引伴再延伸為家庭旅遊、閨密之旅,以及未來口耳相傳的旅遊的景點,達到自行車活動帶動觀光的最終目的。

「來Bike(吧)!去屏東走走!」結合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為平台的「屏東觀光圈」,觀光資源包括超過200項特色旅遊亮點的「珍珠商品」,及已上架平台銷售的遊程「項鍊產品」,透過自行車運動與觀光圈店家緊密合作,將珍珠、項鍊的路線網絡觸及率提高,也推薦遊客可利用「兩鐵」(台鐵以及鐵馬)的旅遊方式,串連起屏東好吃、好玩、好拍照的口袋名單,深入旅遊更能滿足身、心靈、口等慾望,透過自行車慢遊小鎮與巷弄,更讓世界看見屏東的美。

相關連結

易遊網商品資訊

Yoyo報馬仔

因應疫情防疫升級 大鵬灣封閉店家公告-滾動更新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