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觀光局提醒無雇主之導遊領隊人員上網檢視資料加速紓困審核

Written by on 2021-06-02

▍yoyo告示牌
觀光局提醒無雇主之導遊領隊人員上網檢視資料加速紓困審核

特別來賓:
觀光局業務組 劉士銘組長

紓困4.0生計補貼即將上路,交通部觀光局請未任職旅行社之無雇主導遊及領隊人員上網檢視相關資料,以利加速審核撥款。

觀光局表示,受COVID-19疫情影響,109年3月起國境封鎖,原以從事接待來臺及引導國人出國團體旅遊為主要收入來源的無雇主導遊及領隊人員,多數於疫情期間轉以擔任國內團體旅遊隨團服務工作,但這次因本土疫情嚴峻,旅行業者配合疫情警戒暫停辦理國內旅遊,使仍留在旅行業帶團之導遊、領隊人員生計再陷困境。為加速本次紓困審核,觀光局提醒去年起雖受疫情衝擊仍投入國旅服務之導遊領隊人員至觀光局行政資訊網/交通部觀光局補貼隨團服務導遊、領隊生計費用系統填報及檢視,以確認資格及撥款所需資料。

YOYO 報馬仔

對於「補貼導遊領隊生計費用填報系統」,統一回覆如下:

1、前提:只要您是有在旅行社掛異動、或勞健保已經掛在別的公司,這個系統是填不進去的!

2、此填報系統針對的是「109年7月~10月或109年12月~110年1月,曾帶過安心旅遊或冬季平日旅遊」的導遊領隊為主,跟你前2次有沒有領過補助沒有關係,也就是說去年帶過安心旅遊或冬季旅遊的,基本上填入系統是沒有問題的!

但是,管理員蒐集了很多個案,例如:

1:上述時間帶過安心旅遊及冬季旅遊,也沒有掛異動及在其他地方上班,但是資料就是填不進去

2:上述時間根本沒帶過安心旅遊及冬季旅遊的,但資料填得進去

所以經過自救會致電觀光局承辦人員蔡小姐(分機8765)詢問,得到了答案,也請大家不要再多所臆測,或者把錯誤的訊息ㄧ再轉傳

⭕️目前填報系統,採取的資格認定之資料庫並不完善,仍處於測試當中,您的資料填得進去,不代表您領得到錢,可能在後續正式公告細則後,您資格不符就踢掉了,所以千萬不要再亂傳#只要資料能填入就代表領得到錢,這樣的話

⭕️您的資格符合,但資料卻填不進去,後續施行細則出來,也可能會請您補紙本資料或其他認証資料,填不進去不代表領不到錢!

⭕️前2次有領過補助的,也不代表您這次ㄧ定領得到,因為您有可能在已經在旅行社掛異動了,或者已經在上班,勞健保掛在公司。所以也不要再傳「前2次有領到這次一定領得到」這樣的消息!

3、總之,觀光局的回答就是「ㄧ切等施行細則公告為主」,不要被正在測試中的系統左右,大家等生計補助都很急,資訊一亂就會造成人心惶惶。

未提供相片說明。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