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北海岸牽罟去 海螺聲響起,一起玩樂趣

Written by on 2021-06-02

▍yoyo告示牌
今天大家都在家做什麼呢?請好好在家休息、做好防疫喔!!
跟著yoyo宅在家旅行趣!一起空中憶遊北海岸!你曾經牽罟過嗎?
跟著YOYO北海岸牽罟去 海螺聲響起,一起玩樂趣

特別來賓:
北觀管理處 王絲幸主任

夏天到了,是民眾出遊的好時光,近期在萬里沙灘都有聽到一些聲音響起?

今年受疫情的關係,民眾無法出國,北海岸金山萬里地區一帶今年夏天的午後,都有一群居民在沙灘上齊心合力的牽罟,握緊罟網,奮力將罟網往上拉,快樂期待魚蝦滿網收穫。

請問牽罟是什麼,可以介紹一下嗎?

(1) 牽罟亦即曳地網,為先民最早發明的網具,也是臺灣古老的捕魚方式之一。現今的臺灣各地用以舉辦方式,來展現團隊合作之精神。

(2) 利用魚群最密集靠岸的時候,以一艘舢舨將由曳地網撒到海裡,而曳地網的兩端則固定在岸邊,魚群被圍住後,再由岸上數十人協力將魚網拉上岸。早期,每當魚汛來臨時,沿海的居民分派人手,全天候守在海邊,當發現魚群出沒時,居民以竹筏或舢舨立即出海,並撒網沿海繞一大圈來包抄魚群,將近海魚類都收進網內,留在岸上的人便腰纏短繩,等舢舨驅趕到魚群入網後,岸邊的人們合力拉繩,將漁網往岸上拉,凡是參與的人皆能分到一些漁獲。

來北海岸旅遊牽罟外,聽說還有許多好吃好玩的景點,可以推薦一下嗎?

來到北海岸一定要收穫滿滿的回家,金山地區金包里老街在這裡有好吃的富品家傳統粿-台灣味和菓子、冰烤地瓜、甘藷酥等禮盒,都可以大豐收的回家,不管是送禮還是自己回家品嚐都兩相宜。

除了漫步在金包里老街外,在地還有最有名的金山萬里溫泉,主要分為金包里溫泉、磺港溫泉及加投溫泉(萬里)三區。

「泡溫泉,賞海景」是金山溫泉特有的夢幻景觀,這裡有碳酸泉、酸性硫磺泉、酸性氯化物泉、白磺,以及獨特的「海底溫泉」。目前全球擁有海底溫泉的國家有11個,金山溫泉便是其中一個,而且可以一次滿足賞海景、泡溫泉兩種需求。另外溫泉水質略帶點酸性,不僅能滋潤皮膚,更能促進血液循環。

疫情期間應注意那些事情,有什麼要提醒民眾的嗎?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全民齊心防疫,外出一定要記得口罩戴好、勤洗手及保持安全社交距離,並做好個人自主健康管理喔!!等疫後國旅開放時,規劃來找我們玩喔!

YOYO 報馬仔

北觀處防疫措施

一、交通部觀光局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10年5月15日至6月14日提升雙北地區疫情警戒至第三級,自110年5月15日下午4時起至6月14日於新北市區域內遊客服務空間關閉,如下:

1.【金山神秘海岸及磺溪頭清水園區】#暫停開放因應全國三級警戒,金山區即日暫停開放「神秘海岸」及「磺溪頭清水園區」,請民眾做好自身防疫勿前往群聚。

2. 【6/26 北海岸一日三塔燈塔不落活動】#延期舉辦近日因COVID-19疫情日趨嚴重全體國民進入第三級警戒狀態 「6/26 北海岸一日三塔燈塔不落活動」將延期舉辦 重新舉辦日期將於疫情狀況較穩定後重新議定並另行通知👉若有相關問題可洽詢:FB粉絲頁:搜尋”瘋樂活自行車活動”、”台灣樂活自行車協會”Email:flca.tw@gmail.com 專線:0983-504-287//因疫情影響,採分流居家辦公,敬請優先使用粉絲頁私訊或Email聯繫//

3. 【全國防疫總動員 北觀處火速加入簡訊實聯制行列】北觀處配合政府防疫政策火速加入「簡訊實聯制」的行列!!即日起將簡訊實聯制之QR Code設置於北觀處、轄區內各管理站(觀音山管理站、野柳管理站及基隆管理站)、遊客中心(觀音山遊客中心、三芝遊客中心、白沙灣遊客中心、中角灣遊客中心、金山遊客中心、野柳遊客中心及和平島公園遊客中心)、情人湖公園資訊站及室內展館(觀音山猛禽展示館及北海岸海灣探索館)等13處。

讓洽公民眾可以直接透過QR Code,不必填寫個人資料,簡單一封簡訊(免費),即可完成登錄,除了可以節省時間,也能減少接觸。更多資訊請關注: 北觀粉絲團(FB)最新消息。

YOYO 報馬仔

更新景點封閉資訊及北觀處轄管停車場封閉資訊如圖片請參考

未提供相片說明。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