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訊】「窗外有情天-心情點播機」以文字、歌曲為收容人傳達親情的救贖

Written by on 2021-10-07

因為一時的迷惘、糊塗,導致在人生路上跌跤,必須付出失去自由代價的監所收容人,親情的牽掛與支持,是他們面對鐵窗內的漫漫長日、決心悔悟自新最大的力量與救贖。

為了讓收容人與親人重新搭起愛的橋樑,正聲嘉義電台在與更生保護會嘉義分會合作製播的「窗外有情天」節目中,開闢「心情點播機」,讓收容人藉由文字抒情,寫下心中對家人、朋友的思念、不捨與歉意,同時選播一首能傳達收容人當下心境的歌曲,將這一張張或長或短的心情小語,由節目主持人代為口述,並於節目中播送收容人為所在乎的人所點播的歌曲。

看著一張張簡短卻真摯的文字,宛如訴說著收容人想說卻又難以啟口的心境,因此主持人總是百般斟酌字裡行間的聲音表情,而每一首點播的歌曲,也彷彿都能感受到收容人是那麼的希望能以歌傳情、藉此稍稍彌補他們因失去自由,暫時無法常伴親人左右的缺憾;讓這份鐵窗內的愛,能藉由空中聲波的傳遞,溫暖安撫彼此的心,堅定期待團圓之日早日來臨。

而我們更期盼的是,「窗外有情天-心情點播機」的這份牽掛親情的自我救贖,能透過節目的空中聲波,讓更多人得以感受收容人對誤入歧途的悔恨及心底深處良善的本質,願意在其重返社會的路途給予鼓勵和支持。

更多相關資訊,請收聽正聲嘉義電台週日20:00「窗外有情天」節目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