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訊】國樂&歷史跨界對談x大稻埕漫步導覽感受大稻埕魅力

Written by on 2022-03-28

穿越到過去的「大稻埕」曾經臺北地區最繁華的商業重鎮、中西文化匯聚的中心,臺灣國樂團昨日(3月27日)下午2點半於大稻埕迪化街歷史建築「埕樂通」辦理「魔幻時空大稻埕之世紀情話」講座,以國樂與歷史跨界對談並且搭配漫步導覽方式,帶領大家感受大稻埕的無限魅力!

臺灣國樂團將於5月分,舉行《魔幻時空大稻埕》音樂會,為此舉行本次《魔幻時空大稻埕之世紀情話》講座位本次音樂會暖身。本次講座邀請臺灣國樂團副指揮周聖文與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建築與文化資産研究所教授兼文化資源學院院長林承緯帶來精采對談。臺灣國樂團副指揮周聖文表示:「《魔幻時空大稻埕》的音樂創作,由王乙聿與巨彥博、櫻井弘二共同創作,大家將會看見國樂與各式表演藝術的相輔相成。」本場演出由國樂結合戲劇、舞蹈、美術、詩歌、文學等各類元素,並邀請林承緯院長擔任文化指導,講座中林院長描繪介紹1850-1930年代大稻埕的常民生活、祭祀儀典(繞境陣頭)與茶葉文化,周聖文副指揮帶領參與講座的民眾,從曲風、節奏的變異進入時空情境與歷史氛圍,讓民眾得以沉浸於劇情當中,想像自己就是那搭上時空列車的「有情郎」,置身於1850-1930年代商業繁榮、異國建築林立、多元文化並存的大稻埕,找尋始終錯過的美麗倩影。

本次「魔幻時空大稻埕之世紀情話」活動,不只讓大家用耳朵感受大稻埕,臺灣國樂團更邀請到魔法列車長─故事Story Studio的吳亮衡,透過導覽漫步讓民眾親身感受大稻埕,共同見證迪化街歷經超過百年的發展,商業依舊活絡熱鬧的榮光,霞海城隍廟牽起數不盡的姻緣,香火鼎盛、屹立不搖之興盛。當然,亦沒有錯過充滿回憶的陳天來故居、李春生紀念教堂、李臨秋故居及永樂座舊址,參與的民眾直呼:「超級值得!」、「好期待聽到音樂會!」

臺灣國樂團邀請民眾於5月14日(六)、5月15日(日)兩日,來到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觀賞聽覺與視覺的雙重饗宴~《魔幻時空大稻埕》。相關資訊可洽詢臺灣國樂團02-88669791。更多演出資訊歡迎加入「臺灣國樂團」Facebook、LINE@、Instagram。

演出時間:111年5月14、15日(星期六、日)14:30
演出地點:臺灣戲曲中心大表演廳(臺北市士林區文林路751號)
票價:300、500、800、1000、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