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二手精品 寒冬關懷獨老做公益 12/15-16二手衣義賣會一起祝老

Written by on 2018-12-10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辦理的第四屆「打包愛心 衣起助老」二手精品義賣會活動,即將於12/15(六)-12/16(日)登場,於亞洲廣場(原五鐵秋葉原1F戶外廣場)辦理,

呼籲社會大眾參與二手精品衣物的義賣,募集一整年獨居弱勢長輩服務經費,邀請大家花小錢做愛心之餘,還能利用二手衣物打造時尚新模樣,讓寒冬時節的助老行動更加有意義與重要,不僅讓老人家們知道社會沒有遺忘他們,更透過服務,讓志工們可以了解長輩的身心狀況與需求,並隨時連結長輩最需要的服務。

而第四年以實際行動與弘道合作的凱麗乾洗,今年依舊鼓勵客戶捐贈家中的二手衣物及精品包,同時也有不少企業單位向員工募集衣包、並號召員工參與二手衣義賣會的志工,期盼可募集50萬,幫助獨居弱勢長輩溫暖渡寒冬、溫馨過好年。

響應大使小嫻特別分享在她的奶奶在過世前只記得外籍看護而不記得其他家人,而感到相當難過,也因此在寒冬時節會特別關注老人議題,希望所有民眾在凜冬將至之前,可以對家中的長輩及獨居弱勢的長輩注入多一點的關懷及溫暖,也邀請大家一起寒冬助老,小嫻表示:「很開心今年能夠再次響應二手衣義賣會的活動,平時因為忙碌於工作沒辦法身體力行,為獨居弱勢長輩再多做些什麼事,但是我很榮幸能夠捐出我的二手衣物,除了不浪費資源,還能將義賣募集的經費回饋在長輩服務上。」

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林佳宜提醒,在買二手衣服之前,先有「衣櫃整理術」的概念,重新整理自己的衣櫃,盤點衣櫥的定性,重複地顏色跟款式不要再買,可以嘗試挑選素雅的上半身,透過簡單的搭配技巧,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穿搭出品味。

主辦單位弘道表示,感謝今年各界企業與民眾的支持,目前已經募集到近6,000件的二手精品與衣物,其中不乏眾多知名品牌,如GUCCI,CHANEL,GIORGIO ARMANI、DAKS等精品衣物與包包,今年也特別感謝丁噹率領小禎、小嫻、朱海君、周曉涵、佩甄、郭采潔、莎莎、游皓婷、黃馨儀、鼓鼓、鄭元暢、劉奕兒及蕭秉治(依筆畫順序排列)等各家藝人朋友捐出了近250件衣物及包包,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投入公益外,也邀請粉絲一起加入助老服務。

弘道基金會李若綺執行長表示:「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北從宜蘭縣,南至屏東縣,於全國成立33處志工站、39處不老協力站,全年關懷服務約6,728位的長輩及身心障礙者,並於每年11月到隔年2月的歲末年終之際發起「寒冬助老 刻不容緩」獨居弱勢老人照顧募款計劃,而為了募集長輩服務的經費,今年持續辦理的二手精品義賣會,鼓勵民眾捐出家中的衣物,並在二手義賣會中打造小資族的美麗新時尚,更能關懷獨老做公益。」

今年適逢弘道「寒冬助老,刻不容緩」獨居弱勢老人照顧募款計劃十周年,弘道今年透過多位藝術家的獨特視角,將獨居長輩的生活,以畫作方式呈現,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進入畫作的世界,了解獨居弱勢長輩在寒冬中寂寞的心境,進而「看見他們的需求,從而改變他們的生活」。期待你我一起,用彼此一點心力,捐款行動支持改善獨居長輩的生活,給獨居長輩們一個暖心的冬天。

相關資訊請洽02-2322-1735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臺北服務處,或可上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官方網站(http://www.hondao.org.tw)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