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正聲70公益演唱會精彩回顧

Written by on 2020-12-16

2020年是特別的一年,除適逢正聲廣播公司70周年外,也是臺灣甚至全球,皆因疫情備感生活艱辛的一年。不過也如同正聲廣播公司每天在空中播放的台呼一般:「傷心的時候,有我陪伴你;歡笑的時候,與你同行。關心你的點點滴滴,正聲廣播電台!」70年來日以繼夜,無論順遂、無論艱苦,正聲與無數聽眾一同走過風雨歲月,用聲音撫慰人心。

今年「正聲70 感謝有您」公益演唱會,集結政府單位及社會企業/單位之愛心,持續秉持關懷弱勢、服務聽眾的精神,不畏疫情困難,做好萬全防疫準備,12月12日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辦理。透過美聲女伶林姿吟的絕美歌聲驚艷開場,引領觀眾走入時代與回憶的浪潮,一同經歷正聲70年來的廣播事業發展,「因為你,因為我,感覺都更不同」,歌曲傳遞的是正聲廣播服務社會超越一甲子的「愛的感動」。

民歌情人李明德,演唱多首讓大家憶起青春的民歌組曲,並與丹鳳國小原住民合唱團共同帶來「我們都是一家人」,那些七零年代的美好聲音,伴起支持偏鄉學童的公益之舞,跳躍於現場每個人心中的大小角落。

台語金曲歌王施文彬與109年度正聲歌唱比賽之星吳瑞琪,共同深情演唱「傷心酒店」,此外更帶來「再會啦心愛的無緣的人」等多首不同風格、耳熟能詳的台語金曲,展現深情、輕快、激昂等多元風貌的台語歌謠。

下半場,老三台連續劇的流金歲月,華麗呈現於觀眾面前,「九點半檔歌后」于櫻櫻、「金八點」金佩姍,以及金曲台語小王子許富凱接棒,帶來多首成名作品「梨花淚」及經典連續劇主題曲「一縷相思情」、「一代女皇」,讓演唱會掀起高潮。

最後的安可曲,群星合唱「台北的天空」,象徵正聲持續彩繪璀璨天空,更為「正聲70 感謝有您」演唱會劃下完美句點。

本次「正聲70 感謝有您」,除邀請2600位民眾到場參與外,亦同步於正聲廣播臉書現場轉播,在疫情時刻,透過網路跨越國界與你我的距離,用音樂傳遞正向的能量,溫暖你我的心。

感謝大家的到場支持,全力配合防範疫情措施:量測體溫、酒精消毒等,並且包容其造成的排隊等候時間較長及開演稍有延遲等不便與狀況,正聲廣播公司懷著感恩的心,盡全力帶來最好的演出,以回饋如此暖心共體時艱的您,並且珍惜這得來不易的相聚時光,正如同正聲廣播公司70年來恪守崗位,為台灣這片土地帶來最溫暖的聲音,以真心經營在地,用音樂回饋聽眾,也感謝支持正聲傳遞溫暖的愛心夥伴們,在2020年年底,與廣大聽眾共度溫馨的70周年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