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阿里山四季茶旅~懷古情心品茗

Written by on 2020-12-17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阿里山四季茶旅~懷古情心品茗

特別來賓:
阿里山管理處 陳榮欽副處長

請副處長簡單為聽眾介紹這次阿里山四季茶旅冬季茶會辦理的活動地點、時間及內容?

今年阿里山四季茶旅「冬季茶會」將於12月19日(星期六)舉辦,地點分佈在太平老街的文創古厝、太和鹿寮古厝和石棹林家古厝,體驗坐在古厝前,感受山上人家百年來的思古悠情,茶與人文對話的情境氛圍。

一期一會的冬季茶會,讓使喜愛阿里山茶文化的夥伴可體驗在傳統古樸風情的三合院建築中,懷古幽情溫心品茗,每場茶會都是在地茶旅達人的巧思利用地方元素精心布置而成,例如太平文創古厝茶會採用山茶花和張文環文學意象,太和鹿寮古厝則採用老窗花和山上蕨類植物營造古樸懷舊意象,石棹林家古厝以竹筒屋和竹製材料裝置成許願樹意象。

聽說12月19日冬季茶會規劃了多條好玩的茶席上的文創品體驗,請副處長可以簡單為聽眾介紹一下嗎?

此次冬季茶會規劃多條文青風的冬季茶之旅套裝行程提供遊客網路預約體驗,品茗在歷史古厝間的茶席充滿著濃濃的人文氣息,還有手捏陶杯、吹青瓷器、小文青絹印、多肉小竹筒、療育苔球、茶食及柿子布包製作等體驗。

【手捏陶杯】是太平社區近年發展的陶版文學所衍伸出來旳,由 在地對手捏陶很有經驗的老師,都遊客如何捏出屬於自己個 性的陶杯。

【絹印體驗】是太平社區的體驗活動,將自己喜歡的太平雲梯圖 案絹印在布袋上,創作獨一無二的小提袋。

【吹青陶盤體驗】是太和社區使用改良的吹青技法為基本技巧, 將素胚採用色釉的噴青,學習一種有趣的上釉方法,噴青過程 可以自行準備想要的紙膜花樣,製作獨一無二的食盤,自己的 食器自己做!完成上釉的陶盤需要一些時間靜置乾燥並燒 製,成品完成後郵寄至您家。

【茶食體驗】由太和社區茶食達人教你做茶香綠豆糕,可以帶回 2人份茶食回家與家人分享。

【柿子布包體驗】是太和社區茶旅達人研發的柿子布包縫製體 驗,布包可放置一個個人杯,您就可以很悠雅地帶著自己的茶 杯四處品茗。

【多肉小竹筒和療育苔球體驗】,則是茶旅達人平常在佈置茶席 上的美學植栽,讓遊客也可以體驗茶學美學的涵養。

以上體驗與茶會品茗活動規劃成3小時至6小時的豐富的套裝行程;另外茶席採網路預約制及現場購票劃位入席(每人每席200元,每場次60分鐘),歡迎大家在濃濃冬意時節,安排豐富的二日冬季茶之旅小旅行,至阿里山體驗冬季限定雲霧繚繞山間有如仙境,感受那份清新脫俗的氛圍,預約體驗遊程如後預購網址,或至「阿里山EASY GO」電商平台選購。

除了年今年的四季茶會活動,也請副處長簡單介紹後續的活動讓聽眾期待一下吧?

明年3月13日至14日的春季「花漾草原茶會」,將會在觸口牛埔仔大草原舉辦,到時會有10餘社區,在草原上搭建各式風格的茶屋,讓大家品茗茶席,特別的是,那將會是一場很特別的阿里山茶旅旅展,各個社區將會帶來山上的各具特色的有關茶體驗活動,屆時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阿里山四季茶之旅與學習大自然蘊育出的生活美學。

更多活動內容詳情請至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官網或至「阿里山 新印象」粉絲專頁查詢,上面都會有最新最快速的活動資訊,誠摯邀請您跟著四季暢遊阿里山。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