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你報名了嗎 ?

Written by on 2021-03-25

▍yoyo告示牌
全台灣唯一結合泛舟、路跑、自行車三項的鐵人賽事,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你報名了嗎 ?

特別來賓:
東部海岸管理處 林維玲處長

花蓮秀姑巒溪泛舟活動一直以來都是花蓮的重點旅遊活動,已連續幾屆辦理的團體挑戰賽邀請選手組成戰隊,共同完成本次賽事。參賽選手將沿著河道歷經激流,順著唯一一條經過海岸山脈的秀姑巒溪而下,相當刺激極具挑戰!

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賽程結合泛舟、路跑、自行車,從花東縱谷穿越海岸山脈、到東海岸看太平洋,景色一等一,每年吸引超過1000名選手參加,其中有來外籍選手組隊報名呢!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水系全長104公里的秀姑巒溪是東部第一大河,從縱谷往北、經瑞穗鄉往東切穿海岸山脈、流入太平洋,水量豐沛,泛舟河段就從瑞穗鄉瑞岡大橋旁的秀姑巒溪泛舟遊客中心出發,終點在靜浦村長虹橋,長達20多公里,由於陡峻的掘鑿曲流地形,以及至少5、60處激流險灘,早在1981年就開始發展泛舟運動,歷史也最悠久。

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以秀姑巒溪泛舟11KM-路跑12.6KM-自由車44KM,共計67.6公里賽程。不僅能滿足不會游泳又想挑戰三鐵的選手,更能讓全台的大小朋友們一起來參與這個年度運動盛事,除可欣賞秀姑巒溪壯闊溪流景致、挑戰激流外,更能享受東台灣清涼一夏。

開放報名時間:
110年1月22日,截止:5 月 7 日 (星期五)。
目前報名狀況:總計146名
1. 活動時間:2021年6月6日。
2. 鐵人三項、鐵三角、鐵人二項、三鐵團體挑戰賽、二鐵團體挑戰賽
3.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2021 年 5 月 7 日 (星期五) 23:59:59 (各組額滿為止)
4. 活動頁面:FB粉絲專頁、官方網站、報名網站結合秀姑巒溪泛舟、自行車、路跑等項目進行鐵人競賽,提供熱愛戶外運動的國內外好手挑戰自我的舞台。

【活動說明】

鐵人三項:泛舟11K+路跑12.6K+自行車44K

鐵三角:二或三人接力完成三項。大會將提供轉換區選手接駁服務,路跑組選手提供由瑞穗至奇美轉換區接駁服務;單車組選手提供由瑞穗至長虹橋接駁服務。由於接駁服務機制,泛舟與單車項目不可為同一人。

鐵人二項:泛舟11K+路跑12.6K

三鐵團體挑戰賽:八人一隊,取團隊最後一名成員之成績為團體成績。取前三名團隊頒獎。本挑戰賽不影響個人成績及敘獎資格。

二鐵團體挑戰賽:八人一隊,取團隊最後一名成員之成績為團體成績。取前三名團隊頒獎。本挑戰賽不影響個人成績及敘獎資格。

特別規劃:

(1)單車租借服務
(2)選手寄物服務
(3)接駁規劃
(4)在地補給
(5) 即時掌握選手位置

本次將與Doweing app 合作,在系統內建置兩活動的賽事路線,選手只要下載app,設置加入群組,親友就可以即時掌握選手位置。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