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尋鮮海味七淘趣 !疫後一起搭乘(養嘉湖口)幸福公車啟航玩樂趣!

Written by on 2021-05-21

▍yoyo告示牌
跟著yoyo憶遊雲嘉南
尋鮮海味七淘趣 !疫後一起搭乘(養嘉湖口)幸福公車啟航玩樂趣!

特別來賓:
雲嘉南管理處 王純玲課長

請問推出「養嘉湖口」幸福公車的緣由?

為有效推動區域觀光發展結盟工作,深化雲嘉南濱海地區觀光品質,交通部觀光局雲嘉南濱海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透過產業輔導協助業者善用資源、形塑產業特色,並整合雲、嘉、南等多家業者,自主開發在地小旅行等深度遊程,以達永續觀光經營之目的。

目前雲林口湖地區已有多家業者之體驗遊程發展成熟,惟遊客多為自行開車為主,周邊大眾運具缺乏;為推廣區域觀光,加強雲嘉濱海產業發展及景點之間交通接駁服務,結合雲林縣政府及嘉義縣政府資源,共同營造友善旅遊環境,故推出「養嘉湖口」幸福公車路線通行將帶入及推廣給更多元的遊客,進行產業深度體驗。

雲林、嘉義沿海盛行『養』殖漁業,我們這條雲嘉濱海觀光公車路線,規劃從高鐵嘉義站出發,串接『嘉』義東石及雲林『口湖』地區等多處漁業轉型觀光景點,主打便捷『幸福』體驗當地特色產業遊程,因此特別將其命名為「養嘉湖口」幸福公車,歡迎大家搭上這台幸福公車,深度體驗「養嘉湖口」的樂趣!

請介紹「養嘉湖口」幸福公車經過哪些路線和景點?

故宮南院的文藝展覽與國寶;一窺鰲鼓濕地森林園區豐富的水鳥及自然生態,而園區一旁的向禾休閒漁場有多項漁村體驗行程,非常適合親子同樂;喜歡慢遊的遊客,可至口湖遊客中心借用自行車,至椬梧滯洪池拍美照、馬蹄蛤主題館摸蜆兼洗褲、第一鰻波工坊大啖鰻魚創意料理、鰻魚飯糰DIY及成龍濕地觀察水鳥生態,最後順道品嘗口湖遊客中心的在地特色「甘苦人風味餐」;另外東石漁人碼頭除了生猛海鮮,更是消暑好去處;如果想找尋最優質的海鮮伴手禮,就不能錯過好蝦冏男社的優質好蝦,以及台灣鯛生態園區的鮮魚產品、魚鱗萃取添加的膠原蛋白保養品。

可能是室內的圖像

目前「養嘉湖口」幸福公車的發車班次為何?

幸福公車於每週二至週日(平日週一停駛)及國定假日行駛,班次規劃如下:

(一)平日每日4往返班次(來回共8趟次;另,配合馬蹄蛤主題館、台灣鯛生態創意園區週二休館,週二不停靠該站點),每2小時1班車(09:10高鐵嘉義站發車)。

(二)假日(含國定假日)每日8往返班次(來回共16趟次),每小時1班車(08:10高鐵嘉義站發車)。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YOYO Live Show(歡迎訂閱/重聽)

apple podcast 
spotity

Tagged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