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訊】正聲台中台「2024聲動傳愛—竹夢小學堂」公益之旅前進南投竹山偏鄉

Written by on 2024-04-02

瑞竹國小大合照

兒童節將至,正聲台中台「2024聲動傳愛—竹夢小學堂」公益之旅,持續走進偏鄉小學散播音樂種子,今年適逢正聲台中台七十週年,正聲台中台期待能夠對社會、環境有更多的關懷與貢獻,因此,響應聯合國SDGs永續發展目標,針對優質教育、減少不平等、永續城鄉以及陸域生態保育等四大指標,規劃上半年度的公益活動,邀請有綠色環保樂團之稱的「台灣竹樂團」,由羅正楎團長、劉育伶執行長、李家駿老師以及姜佳育老師,帶著他們的竹製樂器,一起與偏鄉孩子們同樂!

瑞竹國小學生體驗竹樂器

3月29日是公益之旅的第五、六場,台灣竹樂團與正聲台中台的工作同仁,來到以出產竹子聞名的南投縣竹山鎮的瑞竹國小與過溪國小,用精彩的竹樂器演奏為偏鄉孩子們帶來美好的音樂饗宴。瑞竹國小的同學們在音樂會開始前帶來了竹樂器與烏克麗麗演奏,過溪國小的孩子們則是以揚琴演奏歡迎音樂家們的到來。兩所學校的孩子們對台灣竹樂團演出的樂曲都相當熟悉,除了能準確地說出曲名甚至還能大聲喊出:「這首我也會彈!」演出過程中也讓學童們上台體驗敲擊竹樂器,並和樂團老師們一起合奏,整場音樂會笑聲不斷,是兒童節前夕送給孩子們最特別的禮物。

台灣竹樂團演出

瑞竹國小陳志平校長受訪時表示,非常感謝正聲台中台與台灣竹樂團的到訪,瑞竹國小的孩子們都有學習竹樂器,藉由與音樂家們的互動和欣賞精彩的演奏,能夠鼓勵孩子們更加精進自己。過溪國小林惠星校長則表示,過溪國小近年來持續推展揚琴的學習,培養孩子們的音樂素養,這次能夠現場聆聽台灣竹樂團精彩的表演,甚至能夠體驗竹樂器,真的是讓孩子們大開眼界,也聽得如癡如醉。

過溪國小學生與台灣竹樂團合奏

正聲台中台張翰揚台長表示,這次公益之旅由於適逢正聲台中台七十週年,意義又特別重大,除了電台希望響應聯合國的SDGs永續發展目標,也非常感謝漢儒文化教育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秀春教育基金會、康園國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市政府環保局、南投縣政府文化局、財團法人南投縣文化基金會、台中市佛教蓮社、生寶國際生技股份有限公司、永力食品有限公司、松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優膳糧金山餐飲股份有限公司、東方龍餐飲股份有限公司、元健大和直販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中東南扶青社、sNug給足呵護-科技健康襪、五三俱樂部等善心單位共襄盛舉,因為有社會各界的熱情贊助,才能讓公益活動的溫暖力量充分發揮、順利圓滿。

過溪國小大合照
Tagged as